主题:我也来转忙总的新帖:政权从基层逐步撤离的简单背景信息 -- slyypp
西西河给我的感觉是泾渭分明的两派
俺感觉俺原本是中左派,但俺感觉在河里俺算中右。
有时,我真不知道是我身在中国了解身边事多些,还是身在外国了解中国事多些。有些帖子认为某些做法和形势大好,俺却感觉其做法危机和矛盾重重,有些贴子因对某高层不满,而对其政策就一刀切式的贬低和取笑,俺却感觉其有些政策很对中下层平民的心。俺想俺做为一个普通人,不是高官,不是大牛,不是富豪,但俺的看法总能代表一部分人,但俺知道求同存异,不过在河里这个词俺看越来越象是变成了口头上的说法。
更别说还有一些奇怪的,貌似有不少看热闹,看笑话的人甚至是一个挺大的群体,俺不知道他们的心理,或许,中国对他们来说,只是遥远的一个地方,只是他们以前生活过的地方,他们不在乎,看大戏还更有意思,因为他们看的懂汉字,听的懂语言,但这块土地和这土地上的人,俺们在乎,俺们不觉得未来出现灾难和“热闹”是件愉快的事。
政改的目的,不就是理顺生产关系的路吗?难道现在的共产党不需要改变?至少我周围接触到的所有人里,没有不赞成现在需要改变的。
俺感觉一味赞歌不可取,一味不看到进步只看到黑暗俺觉得也不可取。无论前三十还是后三十,还是未来,都是如此。
治吏,从来不是左和右能一下解决掉的。而现在,俺觉得民怨最大的都还就是吏这一关,吏不治也导致了无执行力。
最后,俺觉得,沿海地区的城市问题也很多,很大,矛盾和危机重重。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转也有功 13 本嘉明 字270 2011-09-15 22:29:34
🙂如果是在俺这城镇化推进快的地区(东南沿海) 5 一只大羊 字1346 2011-09-15 23:39:26
🙂这事尝试已经很多年了,到现在也没有铺开和一步到位,所以无 1 思行路人 字128 2011-09-15 22:14:42
🙂要嘛左的厉害,要嘛右的可怕
🙂社会结构有纵横之分,左和右我想是横向。 1 思行路人 字630 2011-09-16 04:07:18
🙂很赞成兄台的做法。 一只大羊 字0 2011-09-16 04:10:54
🙂我也觉得大方向没问题 3 楚无邪 字168 2011-09-16 01:58:43
🙂治安恶化,黑恶势力借机发展,是我最担心的 6 d0lucyduck 字716 2011-09-15 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