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也谈王立军事件真相,评谣言来自何方 -- hwd99
独家深度解读黄奇帆谈话:王立军事件分析
作者:zdcome
来源:外链出处
黄答记者谈话附后,视频如下:
视频来源:外链出处
[FLASH]http://you.video.sina.com.cn/api/sinawebApi/outplayrefer.php/vid=72377402_2135007612_ah69SSM8D2TK+l1lHz2stqkP7KQNt6nniGmxu1KjIw9bQ0/XM5GeYN4A5y3WAtkEqDhAQ5o8cvki1x8/s.swf[/FLASH]
一、黄奇帆:“这是我义不容辞是我的责任担当,所必须做的一件事,就是我的一个同事,到这里面发生了什么问题,我首先要去了解,同时我应该做他的思想工作,因他长期如果待在里面不出来的话,这不仅是一个一般的思想矛盾的问题而是一种政治问题,甚至是国际政治问题,会形成外交危机的问题。在这个角度上,我们尽快地请他出来那当然是应该的。那么(有但是的意思)经过我们沟通,他愿意和我们一起出来就出来了”。
解读:很清楚,这在市长看来,如果不出来,事情就变质了,但是出来了,就是一个“一般的思想矛盾问题”。更有意思的是“在这个角度上”这句话,各位看官有点感觉没?潜台词就是:抛去外交的考虑,继续在里边呆着也是应该的。
猜测:王立军抓住了美国人的把柄,甚至反华的证据,但在领事馆内,他说的不算,美国人不配合,立军个人英雄主义爆发,耍横了~~;别人做他工作,怕惹上外交麻烦,让他出来,他感觉自己有理,做的是正确的,不想出来,所以思想矛盾。注意:是思想矛盾问题,不是思想问题,说白了,没想开。
二、黄奇帆:“那么,同时也说服他应该跟我出去,(而)不要待在里面”。
解读:前半句是废话,肯定应该出去,但后半句明显是潜意识的解释,潜台词就是:在里边解决不了问题。 如果是政治避难,或者告谁的黑状,肯定是明确的告诉你出来,一句话解决问题。所以说,我感觉,后半句不是废话。
猜测:黄市长的意思就是,你在领事馆里软磨硬泡也得不到你想得到的信息,而且有可能造成被动,所以不要待在里边。这句话的侧重点不是说王立军犯了什么事,而是告诉他呆的地方太敏感,容易犯政治错误。
三、黄奇帆:“因为他这件事情已经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所以出来以后,我们国家安全系统的人员要去做一些调查研究,也理所当然”。
解读:什么是国家安全问题? 叛逃的话肯定是公安部和外交部出面,这里边我更倾向于大家风传的转基因或者藏独的事情。尤其是调查研究这两个词,很有意思,调查就调查,来个“研究”就改 变了这句话的方向,一是说明事不大,叫调查研究,犯事了,就是调查,没研究;二是可能大家对王立军说的事不理解,要研究,比如说,共济会。大家一听,啥玩 意共济会啊,还以为啥邪教呢。(头几天我发了个帖子,有兴趣大家可以找出来看看)。
四:黄奇帆:“至于外面说有那么多警车,那上面的牌照是川警,四川的那很正常”。
解读:黄市长急于撇清自己没带70辆警车的事,但无意中反证了确实警车不少,不过是四川的。
猜测:去2辆警车和去70辆有分别么?王立军是不想出来了,而不是要跑。唯一的解释就是,领事馆里边有人或有东西,绝对不允许放出去。加之风传的附近灭灯,公安厅副厅长免职,综合分析,应该是四川方面配合不力,行动迟缓。
五、黄市长的情绪,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一直是很平和,甚至是风趣。
解读:一直在撇清70辆警车的事,而且在他眼中这个事很重要。反过来想,黄市长根本就没把立军的事当事,他是当事人,知道这里边不会有多大事。如果真有事,譬如避难、告状之类,市长肯定没得干了,要间接负责,对一个政客来讲,乌纱要丢了,还有工夫开玩笑么?
猜测:黄市长知道,王立军出发点是好的,想干一件好事,但因为外交、大环境的影响,没有取得好的效果,甚至犯了一定的纪律,但没多大的事。举个例子,我见义勇为不小心过失伤人了,能判我死刑么?
综 合判断:王立军至少1个月前就掌握了美国的一些猫腻,想动手,市委市府不同意,王的性格属于个人英雄主义,比较执拗,执意闯关。市委市府主要领导劝说无 效,怕在十八大期间惹麻烦,给其调整职务。此事进一步激发了王的斗志,单身闯关,想找出证据或查出效果,给大家看,但去了领事馆没解决了问题。后来就发生 了大家知道的~~~
后期猜测:国安找王了解情况,王说怀疑共济会搞乱中国搞转基因,去领事馆抗议;或者支持藏独的分子长期藏匿于领事馆,去找人,等等,诸如此类的原因。
国家怎么办?治罪?收拾他?打倒一个个人英雄主义色彩强烈的民族英雄?
不会的,最多以违反d纪记过,淡出政坛了事了~~~~~~
(纯属个人臆测,不喜勿骂)
以下为黄奇帆接受采访时披露的王立军事件详情:
来源:外链出处
黄奇帆:私下里也没必要谈,我只要谈一条。你们微博上,网络上把我八卦一下的信息,我可以跟你们说,就是你们说我带了70辆警车去(成都),那是子虚乌有胡说八道。
我作为一个市长,发现我的副市长到了领事馆去,这件事发生以后,我理所当然地,作为市长,可以召见总领事,可以跟总领事碰头,我也有权力通过总 领事跟王立军沟通。那么,我当然,我知道了这个事情以后,我就过去,我是一辆车,带了我的一个秘书长去的。去了以后,总领事在门口接了我,然后我们沟通, 沟通了以后我就跟王立军就有很具体的讨论(两三个小时)。
那么,同时也说服他应该跟我出去,不要待在里面。王立军当然是,经过我们的沟通以后,说服了他,他愿意跟我们出来。因为他这件事情已经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所以出来以后,我们国家安全系统的人员要去做一些调查研究,也理所当然。所以,这个过程是我们很平和的一个过程。
这是我义不容辞是我的责任担当,所必须做的一件事,就是我的一个同事,到这里面发生了什么问题,我首先要去了解,同时我应该做他的思想工作,因 他长期如果待在里面不出来的话,这不仅是一个一般的思想矛盾的问题而是一种政治问题,甚至是国际政治问题,会形成外交危机的问题。在这个角度上,我们尽快 地请他出来那当然是应该的。那么经过我们沟通,他愿意和我们一起出来就出来了。
至于外面说有那么多警车,那上面的牌照是川警,四川的那很正常。任何一个国家如果发生有人到领馆里去,要防止各种状况的发生,不安全状况的发 生。有警力围起来那是国家行为,理所当然。但是,这当然不是我会带去70辆车,这是八卦消息。你们上面写重庆什么什么,下面汽车拍出来的全是川,你说有点 常识就知道,我们带车没带车。这是一个八卦新闻。
本帖一共被 2 帖 引用 (帖内工具实现)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支持薄熙来和王立军,就是要大声说出来。 21 xiaobailong 字5553 2012-03-10 04:49:42
🙂但是用人失察这个说法,恐怕还是有些过了 1 gy197666 字297 2012-03-10 02:29:29
🙂lz的意思是中宣部在搞王? shuangcheng 字0 2012-03-07 20:53:25
🙂独家深度解读黄奇帆谈话:王立军事件分析 作者:zdcom
🙂我猜测共济会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4 俺本懒人 字154 2012-03-08 10:22:03
🙂在中国拿共济会说事,是何新起的头,他当年被朱地雷打下去, 1 断臂残刀疲败兵 字244 2012-03-10 02:28:23
🙂前段时间王揭批共济会,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1 俺本懒人 字79 2012-03-11 00:22:55
🙂非常奇怪,乌有和qq都删除此贴 hwd99 字20 2012-03-07 20: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