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军事上的事,我本来不想说,因为既不懂也没内参。不过 -- 完颜陈和尚
你说的对,损失是双向的。美国有穷人,我们也有穷人,谁的基数大,谁的抗损能力强,谁更能从战争的泥潭中走出来,这些都是影响的因素。
我不了解美国,没有资格讨论美国的情况。中国也只是略微的了解,但是对于国内,开战就真的面临归零的情况,会有多少人面临失业,现在正常情况下国内人的压力已经不小了,养房养老养孩子,开战后经济一旦停滞,后果更不堪设想。再说美国人的疾苦并不能解决国内人的疾苦。
我同意你说的反对无原则的和平。但是这个红线在哪?中美双方都知道么?越过红线对于国家意味着什么,对于社会意味着什么,对于一个个人又意味着。我反对不负责任的战争行为,这是我的观点。如果政府真的开战了,而且是不负责任的开战,赢了还好说,如果输了,土共的日子还好过么?社会就会更加的动荡不安。
我只想说说我知道的难题,国内城市好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这里有多少去当兵的我不知道,有多少家庭准备好了让自己的孩子牺牲我也不知道,但是无论输赢,因战争导致的无后养老这些问题怎么解决?可能你也听说过前一阵几百个失独家庭向政府抗议,抗议政府只要百姓承担计划生育的义务,但政府不承担它养老的义务,有关部门美名其曰没有法律条款规定政府的义务。不知道说这话的领导想没想:你说这话的时候,你执政的合法性就受到了怀疑。
这只是冰山一角。并不是钱不钱的问题,这是很残酷的社会问题。
如果说这些都没有考虑清楚,贸然开战,那是不负责任的。大家当然可以不同意我说的,可以骂我汉奸,可以骂我畏手畏脚。但有一点我们不能否认的是,我们在这里高谈阔论,也就是投个花投个草,过把嘴瘾,但是对于更多人来说那就是生活的灾难。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2 层
🙂我投了草,我承认 100 陈王奋起 字1935 2014-05-10 11:11:38
🙂我们要做的就只有两点 12 侧翼 字320 2014-05-11 03:40:03
🙂其实第一条不如,我给下面的这条。 6 放牛郎 字108 2014-05-11 12:38:17
🙂我承认,我是怕战争的损失
🙂我很想问言必开战的朋友一句:一旦开战有野心家捣乱,怎么办 2313234454dfsd 字266 2014-05-18 15:11:02
🙂其实你怕是没用的。 2 放牛郎 字292 2014-05-13 01:19:04
🙂起码这几句我就完全不同意。 20 完颜陈和尚 字734 2014-05-10 09:34:08
🙂美国人尊重强者 3 大漠老兔 字194 2014-05-10 23: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