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国务院香港白皮书中心思想,和谈李根“公无渡河”文章的问题 -- 金陵明安
我同意金陵明安的看法,香港当前具有相当的殖民地残余,尽管我不认为达到“半殖民地”的程度。
我对香港这个殖民地残余的态度是,大陆应该花大价钱维护这个殖民地残余。千万不能像金陵明安说得那样,“红旗跃过香江”去解放香港人民。
我们知道,在生物学上要保护生物多样性,千万不能把珍稀动物给搞灭绝了。但是我们常常忽略了在社会形态上保护多样性的重要,常常想把一个好的制度推销到全世界去。这点上金陵明安和美国的一部分人其实是一样的,只是推销的东西不同而已。
而我反对这种推销。我认为,应当保护社会形态多样性。就是要维护香港的殖民地残余,就是要让香港三分之一人民住在政府提供的笼子里,就是要让香港人民日益脑残化。把香港的现状全面真实地告诉大陆人民,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有比较才有鉴别。
同样的道理,我认为应当保护中国周边一切落后和怪异的社会制度。我们要保护澳门的赌博资本主义,香港的殖民地残余,台湾的封建残余和半殖民地残余,更要保护新加坡的世袭制资本主义和朝鲜的世袭制社会主义。只有保护了这些落后的制度,才能彰显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换句话说,“中国梦”实现的一个场景就是,周边的人民都梦想着自己的制度是中国的,但是他们的制度就是不同于中国。
而要保护这些制度,就必须付出代价。所以,中国政府给港澳台新加坡让利以维持其制度,我认为是完全应当的。我不满意的是,中国政府没有以同等的力度维持朝鲜的制度,搞得朝鲜有被饿死的危险。这不是对待珍稀社会制度的正确态度。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虽然你们说的都有道理,但是还是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危险性 方天化几 字0 2014-06-17 14:11:01
🙂炮灰和干电池也会有不够用的那天 bjinjin 字1 2014-06-17 09:04:13
🙂香港是小孩吗? 天涯睡客 字0 2014-06-17 07:45:32
🙂大陆应当花大价钱维护香港的殖民地残余
🙂不用花大价钱这些制度也能保留。 天煞穆珏 字200 2014-06-24 04:16:01
🙂很多西方人看西藏的态度和你的差不多啊哈哈 huolu 字0 2014-06-22 17:39:59
🙂我是帝国主义分子嘛 达雅 字0 2014-06-22 21:39:27
🙂典型二代思维,既不真诚,也非良策 30 phobos 字592 2014-06-19 08: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