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从陈一新到蔡奇,暴露了习用人路线的根源性问题 -- 方平
您比我都了解我的标准了,我还有什么可以说的很明显,您又一次把我代表了。我的回复很明白:中印关系是大事件,哪怕是掌握更多内幕消息的外交和国际政治人士,都不敢说三个月能看明白后续发展,您如果是大牛,请给我们说说您觉得三个月后会是什么情况?让大家验证验证?我的意思,不是谁的看法重要,而是要建立讨论的共识基础: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以我等认识水平和了解的全局情况,连国内的事情都不敢说完全清楚呢,何必着急发表可能三个月后甚至现在就知道错误的话呢?
拿这句来说
当然,您非要说,也是您的自由。问题是我要指出一个事实:大家在西西河的发言,不论是赞是弹,您说了中央也听不到,所以如果您是党员,请通过正常组织程序发言就是。这是您的自由。而我根据东海、南海等等以前多次反转的经验,选择等待再看看,这也是我的自由。
因为您多次代表我发言,容我也大胆说一句,您表面很反对英明领袖的说法,其实心里很认同:这从您的比喻就能看出来:估计在您心里,以前的主席就是全美航空公司1549次航班的萨利机长,在他上演“哈德孙河上的奇迹”的时候,乘客们只能无助的哭泣祈祷,事后则狂赞膜拜而现在的您蔑称的包子则是mh370航班的机长,不论他怎么干往死路上走我们也只能干看着。如果我这次代表您发言有错误,也请指出,但是无论如何这所谓”搭载着十几亿人的飞机,操纵杆握在包子一个人手里“比喻是我坚决反对的,也不符合客观唯物的态度。在我眼里,中国不是高飘天上的飞机,不是一两个驾驶决定全体乘客命运的形式。非要比拟,那就是在大地上稳步前进的一只长征队伍,他固然也有领导,但是决定前进方向的,是当前共同凝聚的共识和先人传下的不变信念。不是哪个英明领袖或者驾驶因此我不会因为路上有个沟坎或者小障碍,就认为前路危险,要转向;也不会因为局部一点的缺陷问题,就认为整个队伍要完蛋不论国内的“低端人口”还是国外“边境冲突,这些单个事件也许引人注目,但是其实都不是决定方向的关键。与其在网络上浪费时间,建议您还不如仔细分析党内公开和监察委员会等制度建设方面,善战者无赫赫之功,这些事情,才是影响未来十年甚至百年的大事。
好吧,就说到这,如果我的话有冒犯请原谅,可是我实在不太能接受您代表我发言以后,再加一句:你说没说过英明领袖不重要 谁说不重要的,把莫须有的看法硬载到别人头上是很可怕的。如果不及时分辨,很可能是引起坏影响的原因已经被忘记了,可是这坏印象却会永远留下来。以前有位同学在河里就胡说我先骂人他才骂的,我直接说能找到一次我骂人的记录就退出西西河我爱惜西西河,所以也珍惜河友对我印象。是我的话,哪怕是以前说过的错话,我承认;但是不是我的观点,请不要随便放在我头上。所以我重复一遍,我是否认同英明领袖对你可能不重要,但是对我,很重要。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5 层
🙂首先要说,阁下请不要代替我表达观点,我从来没说过英明领袖 8 wage 字811 2017-12-01 20:06:57
🙂搭载着十几亿人的飞机,操纵杆握在包子一个人手里 10 otto 字1813 2017-12-02 15:40:47
🙂包子机长看来要无限期飞下去喽,板载! otto 字0 2018-03-05 02:12:12
🙂我的原则是对于看不清楚的事情,先不发言,更不代替别人发言
🙂阁下的文字很煽情 4 otto 字2224 2017-12-04 16:45:09
🙂您还是可以好好说话的,不过言尽于此,各自保留意见好了 9 wage 字3041 2017-12-04 20:27:21
🙂大海航行靠舵手这个比喻可能还是最恰当的。 2 也要崛起 字171 2017-12-02 23:58:11
🙂舵手这个说法比飞机驾驶员好多了,毕竟还是需要全船同舟共济 2 wage 字1980 2017-12-03 04: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