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与桥上兄商榷:你如何会尊重我,与我合作 -- jent
感谢您这么全面的阐述您的观点。
现在这一组贴子里,您的观点不再是他们会不死不休,而是回到了我们用两弹一星方式不划算上,不知我这么理解是不是对。
我的理解是,一、您认为他们不卖我们合理合法,不是不愿和我们携手共进。
我理解,二、您认为我们搞出来他们就进入下一代了,我们永远追不上。
我理解,三、您认为国家就不该投入,投入了也是白搭,人家就没投入,这不符合双循环,不符合改革开放。
一、合不合法且不管,但他们的意愿就是要遏制中国,这是明说了的,绝不愿意和我们携手共进。您不赞成他们是卡脖子,但他们确实要不让中国赶上他们,采用了超过一般的手段来阻止中国的发展,这也是明说了的。这和做生意你情我愿可不是一回事,做生意的正主,那些企业,可并不希望这么干。
二、我认为两弹一星方式已证明效率高,会追上他们的。
三、我前面已经分析了,由于他们是在这类产品高盈利期间已经过去之后才掐了我们脖子,所以资本基本不会有意愿在这方面投入,因此才有必要由国家投入,不是随便什么领域都由国家投入。好比圆珠笔芯钢,我就不赞成非要搞出来,我并不主张全产业链。而且,我没认为他们会闲着,但认为我们搞了不会妨碍与全世界合作。
至于您说的国家投入那么多你们都做出什么来了,就看倪光南吧,投了多少,和同期同类项目比。还有陈王列出的,相似项目对比,显然远不足以做出足够的成绩。
您说的没有国家投资的那三个企业,是因为有资本进行了风险投资,而现在这个条件,没有资本会对光刻机进行风险投资,只能由国家投入。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如果这样,应该贴着EAR调整名单搞禁售制裁 2 起于青萍之末 字0 2021-05-16 09:58:07
🙂加关税就行 小米粒 字0 2021-05-16 10:15:13
🙂是的。你情我愿的前提有两个 5 jent 字502 2021-05-15 03:00:00
🙂感谢您这么看重我
🙂如果美元买不到芯片,要美元干什么? 1 贼不走空 字39 2021-05-17 11:06:55
🙂你还没有回答我呢 1 jent 字304 2021-05-15 03:33:59
🙂您这是比喻,很难正面回答, 10 桥上 字523 2021-05-15 07:22:39
🙂另外再说一句,你是否不了解国外投资 2 jent 字375 2021-05-15 02: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