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中国应该考虑放弃动态清零政策的这个选项 -- llama
你可能潜意识里认为中央运筹帷幄对一切问题有着周密部署。
只要有讨论就是给解决问题添乱。
我不这么认为我。矛盾很多时候是必要的。没有矛盾就没有压力。没有压力所有的人都会假装问题不存在。用各种理由搪塞。作壁上观。
我对人性没有过高期待。
我们可以把中国想象成北约。中央政府想象成美军
出了事情各国需要自己出人出钱承担风险。实在撑不住了美国才会出手撑一把。
所以说天助自助者。中央是在观望局势发展。希望我们大家吵得鸡飞狗跳之后形成新共识。中央才会出来表态。
所以你觉得我门大家什么都不说,等着中央下文件。这就误会中央的意思了。
中央不是上帝。只能顺应民意。民意不改变。中央是很难改变方向的。
归根到底。大家都要担风险担责任。希望无风险无代价无矛盾解决复杂问题。这是不可能的。
还有医学证据什么的。说真的。数据的解读非常复杂。你可以把数据做各种各样的解读。最后还是政治问题。你想等到数据成为铁证。这其实就是避免担责任的一种策略。代价是决策滞后。
比如福奇在新冠早期不作为。大家要他拿方案。他两手一摊,说现在数据不够。我没有数据就不能决策。
还有一个例子就是翟振武铁口直断一旦开放二胎形势就会失控。一直拖到前几年人口普查数字出来才闭嘴。
所有观望者都在闭嘴。都不愿意挑战主流观点。都在等别人出头。等别人犯错误当冤大头。错失的是时间。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清零带来的挫折和问题 6 金台夕照 字81 2022-04-04 04:43:27
🙂同意你的分析。决策过程需要绝对理性 2 llama 字600 2022-04-03 18:00:50
🙂这个时候不要讨论这个话题了 19 田昭明 字190 2022-04-03 06:58:13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
🙂你就先说说你哪个国家的公民吧! 6 毛斯拉 字50 2022-04-05 23:25:30
🙂想躺平太容易了 4 没选择 字94 2022-04-04 00:47:19
🙂躺平似熵增行为,自发可进行;管控是熵减行为,要耗能的 5 安倚天 字0 2022-04-04 01:00:30
🙂熵增是组织度的丧失,也就是生命力的减少 7 桥上 字0 2022-04-04 03: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