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驻法大使卢沙野谈克里米亚,中国外交终于步入正轨 -- 史料推理
我同意
官场陟罚不是臧否人物的唯一标准
但是我前面说的不是这个。
这里面有几层意思。
1. 我认为什么是对的,或者是正义的。你说的这句话在这个意义上是我同意的。官场陟罚不是【我】臧否人物的唯一标准。但这个不展开讲了,原文不是在讨论这个。卢大使相关讨论,我只谈中央或者中国政府的逻辑,不是我个人的逻辑。
2. 【卢大使,一路“暴论”,一路升迁】是我回复的原帖标题。该标题和内容,说的是卢大使发言是【受命】的,不是个人行为。我反驳的是这个。是说,卢大使之前升迁,和“暴论”无重大因果关系。就像一个人每天按点上班,升迁了,两件事虽然是同时发生的,但不存在重大因果关系一样。这个“点上班”是升迁的必要条件,不是充分条件。之前所谓“暴论”,是西方媒体眼里的“暴论”,在中央看来,是中国外交上的一贯主张。外交官发言符合中央精神,是绝大多数同侪满足的必要条件(类比按点上班)。
但是这次发言,是违反中央的精神的,是中央眼里的“谬论”。这个后来中国官方文件表达的很清楚了。所以我认为他之后不得升迁,因为按现实规则,外交官听中央话是必要条件,他不听话,自然不要想升迁的事。
我想我这个帖子说的足够清楚了。对卢大使发言这个事情,我从头到尾的评论,以中央屁股为准,从不掺杂我的个人看法。你说的这句,从我个人角度同意,但是不是我原文讨论的话题。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4 层
🙂自相矛盾 4 四方城 字263 2023-05-01 16:48:55
🙂不矛盾 13 倔起阡陌 字406 2023-05-02 04:04:34
🙂官场陟罚不是臧否人物的唯一标准 2 四方城 字448 2023-05-02 11:36:24
🙂你误会了
🙂站在普通中国老百姓的角度 6 四方城 字610 2023-05-01 19:44:28
🙂拿美军强奸,来扯卢大使,确实是谬论 144 方平 字2614 2023-05-01 13:58:14
🙂卢大使讲话,友邦人士,惊诧莫名 32 潜望镜 字340 2023-05-02 07:55:28
🙂灭口中稻易,灭心中稻难 20 金银鑫 字189 2023-05-03 00: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