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原创】除了西安事变,张学良还做过这件好事 -- 忘情
如果不是你怎么解释你的说法,标榜、张爱国是扯淡?
呵呵呵,抱着周总理的大腿你就觉得自己牛皮啦,还我阴暗,呵呵,周总理有没有错误,他和保皇派之间的关系,是不是没有的事情,您能回应一二吗?我说的那些是不是事实?
确实不愿意和你说话,因为你不要脸,还我阴暗,呵呵呵,你忘记了一点,你抱周总理,没问题,你也得接下来解释周总理所有的作为,这是你个人能够解释和承担的吗?还我阴暗对待周总理,呵呵呵。
你说你对张学良的认为,没问题,反映的是你个人的看法呗,那么周总理怎么看待张学良的,他敢和你一样不要脸吗?
爱国标榜是啥,怎么做的,有没有原因啊,我看到你对一些垃圾事件很有解释,思路就很曲折,怎么到了张学良这里就不想在乎了呢?难道你在后面不是骂张学良吗?张学良做了那么多事情仅仅是标榜爱国吗?你说是标榜就是了?呵呵呵。那么蒋介石是不是呢,我们红军的暂时妥协是不是标榜?还是您就是想内涵红军共产党啊?天啊,还我阴暗,呵呵呵。您也真有趣。
张学良和蒋介石学(注意学习蒋介石)个吹牛皮就叫标榜啦?那你是多看得起蒋介石啊,除了寥寥无几几次话语雄起,蒋介石绝大部分就是言行畏缩而猥琐,你知道吗?那么张学良最后选择和蒋介石一个怂样等待国联,有问题吗?蒋介石在济南惨案做的又怎么样呢?张学良在锦州怂了就丢脸啦?一时的听从中央蒋介石的命令有任何问题吗?张学良的部队在918后虽然没有张学良公开命令,抵抗还是可以的吧?马占山也是奉了张学良的命令了吧?那么蒋介石中央的说法呢?
锦州孙科上台发了命令,张学良没听,你就装傻说是张学良不抵抗,你不就是这个意思吗?这还不叫阴暗你叫啥?你是故意装不知道吗?呵呵,我是不信,你不知道蒋介石下台,蒋介石孙科政治斗争,然后蒋介石又上台的过程,呵呵呵。张学良和蒋介石步调完全一致,这也是蒋介石的一个小技巧,通过这个来含糊掉张学良(当时)的抗日请求罢了,当然,在这里我看到了您对蒋介石的体贴,对张学良的阴暗,我说的没问题吧!!!
周总理犯的那些错误就在那里,给革命、共产主义造成了深重的灾难,我义愤填膺有何不可,您又啥意思呢?我的指责哪点不对呢?呵呵呵,在这里,您对张学良的指责又从何说起呢?呵呵呵。我知道您反共反毛主席,我说的没错吧!否则您为何骂张学良呢,啥理由出来的啊?
他出手到底是因为老蒋要动手,蒋介石为啥要动手,你心里没数吗?突然转变,怎么突然转变的啊,您觉得需要酝酿多久呢?之前张和中央红军的沟通您是当不存在吗?之前蒋介石对张学良的承诺不实现您是真不知道吗?
呵呵,您狭隘就当别人也是?还因为损失几个师,呵呵呵。张学良给红军武器有没有?
也回Y1993:
@yg1993
你说的蒋介石纳粹是交往学习过程,张学良学习法西斯正不正确也和咱们的说法没啥关系,我的意思是张学良是在为了中国探索他一个官二代思路的爱国模式。
法西斯主义包括行为并没有引领他背叛中国人民,这是我想表达的。甚至应德田等的错误操作也和张学良没有一毛钱关系,他们刺杀王以哲的确错了,非常遗憾。
蒋介石没搞重工业是他没能力,你认为蒋介石应该搞法西斯主义的重工业,但是蒋介石的阶级本质导致他不能搞重工业,他一个封建买办懂啥工业?
这是你的梦想,这是马列主义说的阶级本质决定的。
至于第三段,你说杨虎城如何,你这是啥意思呢?意思是为张学良解脱吗?你错了,这就是张学良的计划,他俩就是真正的互相扶持合作,否则不就被蒋介石干了吗。把责任突然推给杨虎城,进而攻击杨虎城,也是果粉通常的做法,意思还是要把张学良简单化,纨绔化,其实质还是骂中共。
但是我就是认为这是一个先进的官二代新军阀和半新半旧的军阀互相配合探索他们理解和希望的抗日的做法。难听点胶互相利用,简单说叫共同爱国,CBA先生要拼命否认的就是这个爱国,你这也是和他一致了。
张学良一直就是想全国抗日,这是他的目标,其他的全是忽悠蒋介石的手段,为什么后面有一篇文章,观点我觉得有启发性,包括戒大烟,戒吗啡都只能理解为张学良爱国要抗日(也是报父仇,果粉指责他不想报仇,我就呵呵。),而不可能是其他思路,否则他干嘛东北易帜等等等呢?至于不打刘黑七,打红军,我说了,而且打红军,我认为张学良打得很怪,一塌糊涂,有人指责这是东北军孬,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就是想否定红军的能力、毛主席的实力呗。这个说法和蒋介石长征驱赶红军说道理、逻辑是一致的。
我个人是承认蒋介石也是很厉害的,为此,他确实抵抗住了张学良所有的忽悠直到兵谏,甚至他能忽悠张学良一直到西安事变,外在因素一直是个次要矛盾,主要就是张学良确认蒋介石要搞死红军,消灭张学良认可的有生抗战力量,如果不这样,蒋介石还要猥琐发育,但是这是以牺牲红军和东北军的情况下完成的恶,至于抗日,蒋介石还要等。
蒋介石的确联系了苏联,其副产品才是蒋介石定义的国共合作,当然要比西安事变苛刻多了,张学良的这个政变,就是提高了中共的谈判价码,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一定的独立性可以先提出来自己的谈判思路,这里毛主席功不可没,后面就是周总理大面积让步,也为中共奠定了相当好的基础。我承认张学良没看到这些,但是他一定看到了周总理的妥协,看到了周总理对苏联的听从命令。
所以他应该是捣乱一下,看到有没有更好的结果,因为中央红军内也有和周总理不同的成分,促进他的构思的成立,因为张学良的确就是一个极为聪明和忍耐的人。
为什么,因为张学良事变后,中共的态度和说法就变化了,为此,张学良想了很多,很快的挟持蒋介石口头答应了大量的条件,尽管后来很多也兑现,但是已经够了,在这里张学良之所以肯定是因为他看到了董健吾带着宋庆龄的信件去了苏联,这就是张学良安排的,张学良因此确认了蒋介石和苏联在沟通,所以自己主动率先和中共开战谈判活动,并且开始确认了假打过程糊弄蒋介石。其实就是送武器给红军!
他当然也有自己小小的自私,和蒋介石不同,他认为中央红军应该去抗日,他认为红军战斗力不错,当然他这个目的没有达成,因为红军没有参加淞沪会战,因为谈判的拖延,导致了红军加入战场比较晚,只能就近。蒋介石是觉得红军最好在一个小规模,别给我捣乱就好,共产党听中央安排,为我所用。
这对中共和红军当然是不利的!!!!
不管怎么说,张学良迅速做了决定,要去送死,这是伟大的行为,我估计在CBA先生看来,这是沽名钓誉吧,哈哈哈,如果我猜错了,我收回对C先生的揣测。
这个选择是决然的,也是聪明的,还给中共减少了负担,因为,苏联很烦张学良,这会让中共在和蒋介石的谈判中落下风。我个人觉得这应该是张学良能想到,可以想到的。确实减少了中共的谈判负担,至于谈判很失误有一些损失那是周总理谈判技巧和能力的问题。这么聪明的张学良不可能是CBA先生指责的虚伪的标榜爱国者,实际上,从这话我看到的是CBA先生的虚伪和阴暗。
我的这个观点基本上可以说是网络上可能唯一的论点,而且符合事件过程和逻辑。这里面的问题就是我共操作有严重失误,很可惜。但是官方不能说,几十年来我也没看到网上有过这种议论,只有无数对张学良的恶意揣测。这位CBA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我们能从他对张学良将军的指责中看到他对蒋介石的内心的忠诚。
在这里,我也说一下你,杨虎城作为一个中国人,爱国军阀,想回来抗战,有任何问题吗?蒋介石凭啥扣押他呢,他承担不了加入和指挥抗战的责任吗?那么你到底想说啥呢?
我确实实在不能理解蒋介石扣押杨虎城为什么对?你说杨虎城怂恿张学良扣押蒋介石,是什么意思呢?杨虎城扣押领袖,应该死吗?张杨兵谏蒋介石不合理吗?难道蒋介石要搞死中共张杨等才合理吗?
仅仅因为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就该一切依照蒋介石?如果没有西安事变,蒋介石威望能有这么高吗?能形式上成为共主吗?对,我这也是认为是张学良的构想,搞个大动作集中全国人民的注意力关注抗战,我也觉得,张学良做得聪明,然后用牺牲或者一生监禁来作为代价,为此他也是值了。
所以我的看法是张学良大小节都没有问题,不是果粉说的不忠不孝不仁不义,嘿嘿嘿,果粉还是很努力的啊!!!
小张是很有文化,能力不行,他最终没有获得全国共主的地位,他是曾经有这个意思的,但是自己判断自己能力不行,所以意图忽悠蒋介石,也没有成果,所以只好来武的。没有文化构思不出来这么长的计划,而且也没有那么大的忍耐力,戒掉吗啡,面对仇人谈笑风生,我是做不到的!!
精读10,用主席的矛盾论,辩证考据西安事变(下) - Coolpi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632220780
这篇文章不错,有个论据大家看一下。就是苏联的做法和看法。这代表着如果没有西安事变,对中共的威胁。
首先我们来看,和平解决,我们至少可以分三层,看到事件中不同角色的态度。
第一层,是核心当事者有两位,蒋介石,张学良。
第二层,是外围当事者,毛周代表的中共,何应钦代表的国民党主战派,宋子文,宋美龄代表的党主和派。
第三层,是外围影响者,苏联,日本,美英。
在第一层,我们能看到西安事变核心当事人,张学良的诉求:全民抗日。而和平解决的前提是:蒋介石能够答应这个诉求。
先看蒋介石为什么一定会答应的第一点。很简单,因为不答应就会死。
张学良当时的处境是五个字:尴尬的绝境。西安事变发生后,除了中共通电支持以外,在三层的其他当事者和影响者里,他孤立无援,没有支持者。首先美英是惯例站队在蒋一边的,不用多说。其次,日本人强烈谴责了张学良,谴责的原因是说张学良想要赤化中国。当时的日本,如此坚决的反共,不是没有原因的,第一因为中共是最坚定的抗日者,没有之一。第二,日本认为中共就是苏联在中国的代言人,而苏联在当时是比中国可怕多的对手。
这是张学良收到的来自日本人的谴责。让人惊讶的是,苏联在事变后,也同样强烈谴责了张学良。这可能是张学良之前没有想到的。苏联的这种态度也有两点原因,第一点,斯大林不信任张学良,上次说过的中东铁路事件已经是旧怨了。而第二点原因,可以从事发后,斯大林亲自草拟的,请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团转告中共中央的电报看出原因,
斯大林说:“应该首先了解到:蒋介石是抗日的,打倒蒋介石,必会引起内战,而内战只能有利于日本侵略者。”斯大林还解释说,张学良分量不够,怎能做全国抗日领袖,中共也一时没有领导抗日的能力。蒋介石虽是一个可憎的敌人,但他是中国唯一有希望的抗日领袖。”
苏联的谴责事实上堵死了核心当事者张学良的回头路。从当时实际的武装力量对比来看,如果苏联不介入支持他,用宋子文的话说,他和杨虎城和红军即便加在一起,去抵挡何应钦带队的中央军的话,可能也扛不过三个月。而张学良应该是不会愿意和中共一起再去长征的。所以,作为核心当事者,张学良当时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如果蒋介石不同意他的兵谏请求,他只有最后一条路,鱼死网破。
我们接着说蒋介石为什么一定会答应张学良诉求的第二点。因为在西安事变发生后的十几天里,他应该已经能够看清,此刻,谁才是真正想他蒋介石死的人。
蒋介石无外乎有两种死法,第一种,被张学良直接处死,类似谈判破裂后的撕票。第二种,像宋子文日记里担心过的,把他送给红军交由人民公审。从12月13号,毛泽东电报嘱咐潘汉年与南京想法和平谈判开始,中共的态度就比较明确了,要和平。之后更是派周恩来等人加入主和的斡旋,积极与宋子文和南京接洽。蒋介石此时应该能明白,中共不想他死。无论是从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还是从苏联的建议角度,蒋介石都应该被留下。所以死法的第二种,被交给红军拿去公审,大概率是不可能。那么就还剩一种死法,被张学良处死了。
再看张学良,他这次是兵谏,又不是篡位,想取代他蒋介石,实力肯定是不允许啊。所以应该不会无故杀自己,除非,有人逼他。现在红军没逼他,苏联也明确表态不逼张学良。那现在环顾左右,只剩两票人,对张学良形成了真正的压力。其中一个是自己的副手,何应钦。他在西安事变发生后没多久,就调大兵压境准备武力平叛。
于学忠听话,王以哲是张学良派去和中共沟通的主要将领,也是张学良的心腹,虽然有点谁赢帮谁的思路,但是也是不错的。
西安事变前和彭老总军事上打假球的主要负责人就是王以哲。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占领大西北之后呢?东北军怎么走? 4 真离 字1603 2023-09-14 18:09:05
🙂你此贴值个宝,自己思考出来的吗?只有毛主席这块不同 7 真离 字1432 2023-09-11 18:31:39
🙂剿共也算是张学良自己的选择 8 cba 字695 2023-09-09 10:05:49
🙂正式回你一下,也给Y1993,CBA先生你是不是阴暗张学良
🙂那就看看张少帅西安事变前夕的计划吧 5 cba 字1668 2023-09-12 10:08:33
🙂那么你是谁的粉丝呢?蒋介石么?张学良支持安内吗? 16 真离 字7525 2023-09-14 06:57:59
🙂按照你的说法,张学良很精明,很精密,又如何解释他信蒋介石 8 真离 字542 2023-09-14 19:49:45
🙂还有东北大学 12 假设 字295 2023-09-08 21: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