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下半场开踢 -- 方平
我想了半天,没想通你这篇文章怎么能如此曲解我的意思,毕竟我上个帖子就说了我认同主席的成就,以前的帖子也多次说过。
想了半天,发现就是下面这句话给你看嗨起来了:
工业不是凭空出现的,也不是从0开始自研可以随便赶超的。
如果没有改开、没有放松意识形态上的斗争,不太可能从西方手里拿到大量的产业转移。
唉!
我这句话想表达的中心思想,在于“接收西方的产业转移很重要”,不是说“中国直到改开那一刻工业基础是0”
“从0开始”是一个修辞手法,意思就是有很多行业我们没有啥基础,自研没钱也很难追上。不是说我们所有工业门类都是0基础。
-
河里只有你一个人会从这种奇葩的角度去理解我这句话——尤其是我上一个帖子刚刚说过,我非常认同前30年的成就:
前三十年为我国重新成为世界的棋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个“基础”是什么?重工业首当其冲啊!
-
为什么网左都成不了气候,就是因为有太多像你这样的人。
我的立场,如果用土地革命河友的观点来说,就是:既认可传统文化,又认可前30年,还认可改开。
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唯物主义、非常爱党爱国、非常正能量的立场了。
结果你因为抑制不住自己针对改开的非理性冲动,三番两次以一种近乎阶级敌人的口吻,批判我一些非常中庸的观点。
我也搞不懂了,连我这种立场的人都能当成敌人,那左派还有啥盟友可言?和那些原教旨极端主义者有啥区别?
-
当然,如果你就想图个口头爽快,那就当我没说。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44 层
🙂越南统一表面上当然没有问题,但是印度支那联邦中国明面上就是 4 wolfgan 字246 2024-06-11 23:59:13
🙂我认为很难 1 拜吨 字1219 2024-06-09 23:59:30
🙂你这说法有几个问题,我对你的高看美国感到遗憾,我认为是不对的 2 真离 字10385 2024-06-10 07:07:04
🙂和你这种人说话真的像文字狱一样
🙂在改开之前中国就是一个门类极为齐全的工业化国家了 3 真离 字833 2024-06-10 17:53:33
🙂凭什么全民发钱? 2 狂风乱 字162 2024-06-10 10:08:58
🙂收税收税收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 东方白了 字237 2024-06-10 11:24:48
🙂我咋觉得你说的有点虚 3 东方白了 字832 2024-06-09 22: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