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敝帚自珍)

主题:神译日本报刊文章全集 -- 白鹤

共:💬50 🌺255 新:
全看树展主题 · 分页 上页 下页
家园 这段好几个地方看不懂啊~~~

实际上印度洋是管爸爸叫狗锈金萨马的。但是阿三还是不想让印度洋被土共寝取,不但核弹对着土共,还有航母。土共和阿三都问毛子买飞机,但同一种型号的飞机,毛子卖给土共的是绿油油的,卖给阿三的是红色还长角的。

狗锈金萨马,这个是虾米?

另外“毛子卖给土共的是绿油油的,卖给阿三的是红色还长角的”,这个怎么讲?

家园 狗绣金萨马=日语音译:主人

卖给TG的是MK1,卖给三哥的是MK2

原因是...给三哥三哥也仿制不来,维护人员也请十爷家的

卖给TG啊......我都用六点省略号了

家园 那是人家训练刻苦的表现
家园 “狗绣金萨马”=“主人”

关于飞机,可能是说中国购买的su-30mkk不带矢量喷口和鸭翼,印度的su-30mki带有这两种设备

家园 这个不全

没有人民的水师,就没有人民的妹子

这一段都没贴上来啊。

家园 关于红色有角,我来解释一下。

这个典故出自日本动画 [机动战士高达] ,用来形容主角之一,吉恩公国军王牌机师’夏亚. 阿兹纳布‘。此人外号红色彗星,着红色军装,驾驶专用的红色机动战士,速度是绿色量产型的三倍。另外在公国军里,指挥官机体会在头上加角以示区别。于是有‘红色有角三倍速’或‘红有三‘一说。

家园 到底是哪位高人啊

太有才了,翻译的很有爱。话说我等看泥轰的腐朽文艺作品这么多年了,还真没想到能弄到翻译上。这翻译“泥土”结合,不得不花--------

家园 这个简直太强了!悔不该,当初那么爱国,考个鸟语只考40分

恭敬地奉上鲜花一朵~~~~

家园 上善~~~

总算是彻底明白了,呵呵~~~

我是没看过高达的啊~~

怪不得不知道

家园 11区记者:基情下不为人知的秘密

11区记者:基情下不为人知的秘密

米中関係では「協調」とか「連携」という言葉がしきりに繰り替えされていますが、アメリカと中国は米側の最近の「米中G2論」が象徴するように、本当に緊密な関係になっていくのでしょうか。

米中間の経済だけをみていると、確かにそんな印象が強くなります。ところがいざ軍事という面に目を向けると、その印象も薄くなります。そんな現実を痛感させる報告書がワシントンで出ました。

新しい米中関係の読み方が求められるなかで、指針の一つとして紹介します。

アメリカの国防大学と民間軍事研究機関の「海軍分析センター」はこのほど共同で「中国の2008年の国防」と題する報告書を発表しました。

中国が公表した「国防白書」を分析した同報告書は中国が軍事面で初めてグローバルな重要役割を果たす主役の一員として自国を位置づけるにいたったとの見解を明らかにしました。

同報告書は海軍分析センターと国防大学国家戦略研究所の関連の中国軍事問題の専門家5人の討論を基礎とし、中国政府が今年1月に発表した「2008年国防白書」の内容の分析から現在の中国の軍事態勢に光りをあてています。

同報告書によると、中国の国防白書は「世界での自国の軍事的役割についてこれまでのいかなる時点よりも自信に満ち、積極果敢な姿勢」をみせるとともに、グローバルな軍事、政治、経済の諸問題に関し「主役の一員になるという歴史的な転換点に達した」との認識を明確にしました。

とくに同報告書は中国が同白書で軍事政策に関連して「いまの世界は中国なしには繁栄や安定を享受することはできない」と明言した点も、軍事面での拡大の意図のあらわれとして注視すべきだと述べました。

同報告書はさらに同国防白書では中国が――

①国際関係では軍事や安全保障の要因の影響力が拡大し、軍事手段が外交的説得の代替方法にますますなるとみている

②自国を初めて「封じ込め」の対象になっていると位置づけ、その最大の推進役はアメリカだとみて軍事面でのその意図や能力への懸念を表明した

③アジア地域の安全保障を悪化させているのもアメリカだと名指しで述べた

④自国の国家利益が対外的に拡大し、安全保障面で「海上、宇宙、電子などの安全を守る能力の強化が必要」だとして顕著な軍事近代化の正当づけている

⑤軍事態勢全体ではなお透明性が不十分であり、とくに予算や要員の構成などは具体的な要素の明示にまったく欠けている

―などと指摘しました。

略译:

说道土星共同体和爸爸最近的关系,人们总是想到“基情四射”四个字,但是爸爸和土星共同体真的要好到可以出同人本的地步了吗?

只看经济的话,的确是有点像要出纯爱系同人本的样子,但是要是去看军事方面的话,那就算要出同人本,恐怕也是鬼畜系的了。华盛顿的一份报告说明了这个问题。

现在皇民们纷纷表示看不透爸爸和土星共同体的奸情,我这里就介绍一下

爸爸的国防大学和某民间机构共同发表了名为“土星共同体08年的国防”的报告书

这份报告书其实就是对土星共同体公布的国防白皮书做了个分析,却发现土星共同体真的打算在军事面当主角了

报告书中说,土星共同体认为自己比过去的任何时候都要坚而挺,摆出了攻的姿态,并且认为在国际的军事、政治、经济问题上都可以进CAST表的第一页了。

特别是该报告书指出,土星共同体已经明确表示“你们现在有妹子把,有抱枕用,还不是靠我”,这更说明土星共同体打算在军事方面有恃无恐地扩张。

报告书还指出,

1,土星共同体原来都是给棒棒糖吃,说小妹妹你真可爱然后骗人家玩摔跤游戏的。将来则会变成直接上绳子鞭子口球按摩棒

2,土星共同体始终认为爸爸要带动大家塞他抹布,所以再做怪叔叔观察日记

3,土星共同体说,亚洲的小妹妹不敢一个人出门都是因为有美帝这个怪叔叔

4,开始会说“我的妹子你也敢泡?”,并主张“没有人民的强大的海军/宇宙军/电子部队,就没有人民的妹子”,给军事现代化正当的理由

5,就是不透明,平时花了多少钱在买用具上没人知道

--------------------------------------------------

11区网友热评:

地政学的観点を見てさえ米国と中国とでは軍事面で利害が反するのは

当然の成り行きであり、米国は中国を警戒せざるを得ません。

逆に日本は味方につけるべきであり、軍事学的には中国の太平洋

進出を阻む要素でありますから軍事的観点に於いては軽視は禁物

で有るのは明らかで有ります。

一言で言うと「オバマ政権」が中国に甘くなるか「辛くなるか」

その「匙加減」が厳しく問われる所ですなあ。

米国人にとっては中東政策が一番解りやすいのですが

中国も中東並みに潜在的脅威かと┐( ̄ヘ ̄)┌ ~

从地政学的观点来看,爸爸和土星共同体要反毛是很正常的,爸爸肯定要提防的

爸爸把皇国拉到自己这边,就是为了防止土星共同体寝取太平洋,在军事上绝对不能对土星共同体掉以轻心

奥黑炭到底想给土星共同体吃多少糖、多少辣酱,平衡是个大问题

对美国人来说,调教好中东的重要性是很容易理解的

但是要提防妹子被土星共同体寝取的重要性却┐( ̄ヘ ̄)┌ ~

「米中G2論」ですが、米国はそこに何らかの国益を見出しているはずで、それは一体何なのでしょうか。

経済的なものだとしても、中国には安価な労働力があるだけであって、独自の技術もなく、市場規模も人口の割には小さく、社会的政治的な不安定さが顕著であるわけで、日本を無視してまで中国と結びつく理由にはならないような気がします。

軍事的には、日中を戦わせて漁夫の利を得ようとし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かという見方がありますが、米国が中立の場合、現在の日中の軍事バランスは圧倒的に中国優位であって、漁夫の利は期待できません。中国が日本を無傷で属領化すれば、それは米国にとって極めて強力な敵の出現を意味するのは明白です。

それとも、ロシアへの敵意が根底にあって、ロシア包囲網の構築という発想でしょうか。しかし、ロシア経済の凋落は顕著であって、石油や鉱物資源などがある以外にはこれといった産業もなく、中国の力を借りなければ対抗できないほどの大きな脅威になり得るとは思えません。

このように、「米中G2論」の意図がいま一つ理解できないわけですが、勉強を一切しないでこんなことを言うのは良くないと思いつつ、私には中国の暴走をけん制するための手綱にしか見えないのです。米中G2論者の脳裏にあるのは中国への警戒感あるいは敵意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现在都在讲G2,但是我始终看不出G2对爸爸有什么好处,居然扔掉皇国不管去跟土星共同体基情四射

难道是想从土星共同体身上榨钱?土星共同体这么穷,除了民工啥都没有,而且没有普世价值,说姨妈就姨妈

难道是想挑拨土星共同体跟皇国开战,自己坐收渔翁之利?没有爸爸撑腰,土星共同体肯定是优势,根本没渔翁之利可言。土星共同体鞭子还没下来呢,皇国就“狗锈金萨马”了,爸爸总不见的是ドM吧

难道是想做掉毛子?毛子最近穷了,靠卖汁过活,还不止于非得和土星共同体3P才能搞定吧。

所以我就是想不通为什么要搞G2。我看来就仿佛是爸爸在跟土星共同体说“你现在也是主角啦,不要太黑化哦”

家园 花谢解释
  • -- 系统屏蔽 --。
家园 一般人俺不告诉他哈

狗锈金萨马——主人,而且大都是由身着猫耳女仆装滴萝莉专用滴称呼

家园 牛x大了。

不知道日本人看得明白中文翻译么,嘿嘿。

家园 好文章

留个名字,要不就找不到了

全看树展主题 · 分页 上页 下页

有趣有益,互惠互利;开阔视野,博采众长。
虚拟的网络,真实的人。天南地北客,相逢皆朋友

Copyright © cchere 西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