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原创】新冷战:乌克兰分裂的命运 -- 子玉
计划飞机(Apr 12,2002,18:16 ):
<http://www.wforum.com/shishi/>
看看我们中国的历史,就会明白,所谓“人种链”不是解决社会问题的关键。
上古时代,汉族的活动空间只在黄河流域,到了周朝,楚国人和吴越国人还不被周政府
承认为本国公民,更不用说四川云南等地区了。到了秦国武力统一,社会口号还是“楚
虽三户,亡秦必楚”。这可不是族内统治权更替的口号,可见当时楚国人和秦国人的关
系不会比现在中国与小日本的关系更亲。如果仅靠生殖串联的关系,要想融合到现在中
华民族的程度,谈何容易。
真正促成这样融合的,是汉族从汉朝起就推行的儒家文化,我们先不讨论这个文化的合
理性或先进行,不管是功德无量还是遗祸万年,偏偏就是因为这个文化所具有的侵略
性,所达成的人种融合效果,超过了纯生物的杂交。先是对长江流域,再就是岭南地
区,最远到朝鲜(高丽,百济)越南(比竟,日南),语言可以不统一,文字确是统一
的,文化一个体系的。日本因为隔了海是个例外,文化统一了,人种没统一。当前我国
的新疆西藏甚至连文字都没和汉族统一,民族问题自然不可能消灭。这只能说明我们的
文化扩张力的局限性。不能推翻人种统一靠的是文化统一这个基本论点。
当前最大的几个圈子有,欧美文化体系,伊斯兰文化体系和汉文化体系。正因为这几个
文化体系的势力都非常大,相互融合当前看还没大可能,相互吞并好象也没谁有绝对的
实力。不论千秋万代,只论一个阶段的话,要想种族融合只有某一种文化具有了足够吞
并其他文化的实力,不然异族通婚后,所生的后代也只会投靠他自己最认可的文化,不
会主动去融合两种文化,一但代表两种文化的势力发生战争,这些遗族后裔只能坚定的
选择一个阵营,不然就会不容于两个阵营。都不说战争这么绝对的了,就拿在美国的华
裔,黄皮白瓤的压力也是他们不可能安心做一个蝙蝠类动物。要进美国主流社会就只有
表明自己是美国文化的坚决拥护者。这类问题好象不是仅靠生殖串联就能解决干净的。
只有有了共同认可的文化,才能有人种大同的基础。
班门斧(Apr 12,2002,19:59 ):
你的贴是最有水平的回帖之一,你讲的很有道理。你所侧重的是“文化链”,我所侧重
的是“人种链”。但你我的主张是大同小异的,本质是一致的。“文化链”才是实质,
文化融合才能最终消解冲突。而我认为文化融合这个空中楼阁最好以“人种链”为其存
在的物质基础。我所推崇的“人种链”只是一个存在形式,一个桥梁一种工具,其目的
是形成一个具有一定实力的灰色种群、灰色文化、甚至灰色政治集团。
另外,你提到的一个小问题是“异族通婚后,所生的后代也只会投靠他自己最认可的文
化,不会主动去融合两种文化”,这个问题是存在的,但可以靠一定的操作去解决,即
是“人种链”最好以一定的集约化经营才有事半功倍的效率,例如华人集居的纽约、旧
金山、洛杉矶、温哥华和多伦多就容易培植灰色文化(双文化)社会。当然,完全散居
的也有增进两个种族文化交流的作用,总比绝对隔阂好得多。
班门斧(2002年4月15日 10:19):
其实,我提出这个“人种链”理论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和目的,在基本结束了一个阶段的
讨论后,我想有必要谈谈它。
近些年来,国际间的人员流动逐步引起了人们的较大关注。尤其是学术界对此有各种研
究和评论。例如其中一个方面是关于“Brain drain”(脑流失、人才流失、知识流
失)对有关国家的影响及利弊的分析研究。“人种链”理论是一个有倾向性的立论,主
张以积极的态度看待国际间的交流以及“Brain drain”的现状和发展,在真正的世界
大同到来之前,甚至在大规模的“人种链”工程开展之前,用以倡导人们对国际劳务、
留学、移民、涉外婚介等建立一种新的道德观、价值观,并对政府部门政策的制定和执
行、社会舆论和风气、个人行为的取舍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谢谢大家!(网上文风比较开放随意,请各位原谅。)
挽留(2002年4月16日 11:30):
对仁兄的观点我是非常赞同的,并且觉得提的非常的合时。随着基因技术和纳米技
术的不断发展,造出杀人于无形的基因武器的条件将会日趋成熟,种族清洗的威胁将会
严重到无以复加!记得还是在80年代的时候,就有美国的科学家曾扬言要制造基因武器
了,可以想见,在种族歧视严重的西方发达国家中,致力于此的疯子科学家不会没有,
甚至不会太少,即使/尤其是在今天。所以,关于民族融合或种族融合问题要比我们想
象中急切,光靠世界经济全球化无意识的作用是远远不够的……故对仁兄的方案很是赞
同和赞赏!
同时觉得仁兄的“Brain drain”对于世界的纷争和矛盾起到作用也只能是改善而
已,决不是解决。这是仁兄的一句话:
“种族的隔离和宗教的互不相容是导致世界上大规模冲突、战争、人类灾难的根本
原因。”
我认为人与人之间冲突、矛盾的主要方面“利益”二字而已,你可以涣散民族与种
族的组成的团体,却无法拆解利益组成的集合,我不想象可乐甚至法家韩非那样把人的
关系仅只归结为赤裸裸的利害关系,这是不利于引人向善的,也不利于和谐人与人之间
的关系的,但从现实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在利益争夺面前,人们开始褪下伪饰,露出
原始的狠毒,无论是在同族还是异族间。
班门斧(2002年4月16日 15:15):
吾已拜别众人,望东而行,谢君挽留一再。
你所言无形的基因武器,种族清洗的威胁,确是和平人类眉睫之急。拙作故意未提,本
欲避免更多方面之辩驳。今幸有你点睛之举,是为至善,再谢。
同族间在利益争夺面前之争战,另有高人锦囊,本论题未敢妄论之。
作者:TMACYANG 回复日期:2007-10-17 20:02:00
我表妹的男朋友他的祖母是日本人,他一家也加入了日本籍.
开始我听到我们表妹的男朋友是日本人,我就很反感,几次相邀出去游玩都没答应,直到到一次家庭聚会时才见了第一面,也没什么好感,没怎么罗嗦.
不过后来就次交往中,发现其实类似像他这样的日本人,在日本还是为数不少的.而且普遍对日本也没啥好感,反到是那些在日本留学的人,回到中国后,大谈中国对日本不道义(这样的人我碰到很多的).
LZ说的"人种链"的想法只是在,血统上达到目标,文化上谁同化谁还不知道那.
作者:班门斧 回复日期:2008-8-31 3:26:00
前面提到的三个日本女孩的事,是一些特殊例子,只是一个引子而已,不代表全部日本人,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有各种不同思想的人,都有好人坏人。
我的这组帖子的主要思想是要推动文化交流、促进种族融合(第一步是建立“人种链”),消除民族和宗教战争,最终实现世界大同。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2 层
🙂所见略同啊 1 心文连博 字532 2008-08-31 21:53:27
🙂这世界要是有另一个强大,聪明的美国二号 笑柄 字132 2008-09-01 11:16:01
🙂不错。当年要是康熙... 子玉 字80 2008-08-31 22:40:22
🙂续
🙂论感情,乌克兰人对俄罗斯还是有的,不要看那些“政治家” 夜月空山 字118 2008-08-31 15:15:29
😨得克萨斯一向有独立运动,大大小小的民兵组织有上百个 4 青蛙电工 字177 2008-08-31 09:17:23
🙂这里面有几个是墨西哥人的组织? 心文连博 字60 2008-08-31 22:08:13
😨需要管是墨西哥后裔还是撒克逊后裔吗 青蛙电工 字118 2008-09-05 00: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