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關于在烏魯木齊的香港記者 -- 柠檬籽儿
這是我對網友善居下一些問題的回復。我覺得他的問題很有代表性,所以將回復(有修改)復在主貼之下,算是我個人的一個表態。
先表態,對一些網友而言,這個好像很重要。
我在2009-09-18 01:53:52回覆善居下網友:
所以我在2009-09-20 03:32:38再次表態:
好了,大家知道我的態度了吧?原來我不是試圖混淆視聽以達到不可告人之目的的潛伏特務。
但我覺得,盡管我不贊同,但是何妨聽聽不同的聲音?兼聽則明,偏信則暗。勢無常態,我在這件事正確,但我也無權不讓別人講話,因為我不可能永遠都不錯,不是么?
下面是我對善居下網友提出的問題的回答。
問題原帖請見http://www.ccthere.com/article/2445252。
有人說,要想在辯論中獲取主動,就要提很多問題給對方。但我相信這些問題是發自您內心的問題。所以我還是勉力回答吧。
Q1:
A1:
不做什么,您這個問題就好比問,某些維人鬧事扎針,中國人應該做什么一樣。也相當于問,香港的一個記者犯了錯誤,中國人應該做什么一樣。個人為個人行為負責,別人打打醬油吧。
Q2:
A2:
呵呵,香港每天游行不斷,各個都要做些什么還不累死... 不回應不參與就是最好的表態。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就是這個道理。您希望他們拍的很響嗎?
Q3:
A3:
答案同上。
Q4:
A4:
回答您這個問題,我覺得好像回到了小學時代,在給老師寫一份檢討。“如果下次再出現這種情況,你要怎么做?你還敢不敢...” 通常朋友之間不聊這些,政治多是過眼云煙,虛耗激情在這個上面,沒勁。朋友對這件事發表的看法,全部都是我象做專訪那樣問出來的。
您想評價別人的想法對不對,很容易,只要參考您自己腦子里那個“標準答案”就行。但存在的就是存在的,不會因為您不想見到就自動消失。所以您還要考慮,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出現?難道真的只是因為別人愚蠢狹隘或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嗎?不見得。
溝通不能僅是反對,還要理解。 一件看似不合理的事情發生了,我總是先試圖理解這件事發生的必然性(因為已經發生),然后我才會發現問題所在,再試圖解決這些問題。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对不起,您说他们搞事当然要严惩 1 风雨下钟山 字284 2009-09-24 00:45:43
🙂玩悲情的港记自己打20耳光就算你说的严惩了吧 瓦斯 字90 2009-09-24 00:52:41
🙂港仔很NB呀。真以为自己是啥重要人物 1 熊熊熊熊 字113 2009-09-24 00:05:30
🙂回復一些網友
🙂老实说 我是不赞成这种观点的 1 q42474112 字444 2009-09-23 08:23:37
🙂欢迎你不支持港记的愚蠢行动, 6 楚庄王 字572 2009-09-23 07:24:16
🙂有意思的心態 柠檬籽儿 字751 2009-09-23 23:33:49
🙂我不敢奢言我能代表谁 2 楚庄王 字617 2009-09-23 23: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