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讨论】南方官员腐败的创新意识 -- wqnsihs
共:💬681 🌺2541 🌵11
复 额,您抬举我了。
你这种回答呢,我觉得还不够明确。或者说你说的都是怎么做不行。其实某种做法不行不是这个社会最需要的,需要的是为了国家发展应该如何做。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也许我们可以从张维迎的思路出发,看看他有没有说对的东西,然后我们再来探讨能不能在他的模式上加以改进。毕竟张维迎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他说出某些话最起码是要有原因的,并且有一定道理的。
“ 张维迎的“市场原教旨主义”,其实,归根结底,就是一种“精英主义”。他认为,社会财富的创造,只能靠“老板”去推动,大部分中国人,因为“中庸”、“静止”的个性,只能像奴隶一般被人驱使,这是几千年的奴性使然。”
我最想问的问题是,张维迎的精英主义有道理吗?请注意我不是说他的精英主义没有错误和问题,我的问题是,张维迎提出精英主义的理由是什么?这些理由站得住脚吗?
关键词(Tags): #杂谈,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10 层
🙂张维迎这种人,实际上,比较“实在”。 19 slyypp 字2654 2010-05-24 02:15:42
🙂我很想知道你如何评价张维迎的观点, 庄汀 字32 2010-05-25 02:34:31
🙂额,您抬举我了。 3 slyypp 字574 2010-05-25 04:02:59
🙂谢谢你的回复,送花
🙂这个不是有没有道理的问题,而是立场问题。 slyypp 字343 2010-05-25 21:59:03
🙂回复,咱们去掉立场问题。 庄汀 字369 2010-05-25 22:35:50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slyypp 字568 2010-05-25 22:55:50
🙂我这个人爱刨根问底 庄汀 字250 2010-05-26 01: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