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转基因农产品正在如中国于世界之作用那样被妖魔化 -- 黑岛人
有时,甚至相反。对于这段话,你只看到了纸面上的意思。我之所以不把话说全,是有所顾虑。因为我的理解只是根据以往的一些经历的猜测和推测,但放到纸面上就是另一回事了。
对与错,不在于人多或人少,也不在于平均水平的高低。赞成转基因的领军人物是方舟子,而方舟子对于生物/化合物的理解水平,在他最近发表的谈蜂蜜一文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不知道他的生物学博士是怎么拿到的。他貌似科学的观点,影响了很多人,所以我才说一些不同角度的不同观点,做个平衡。其实,象我所说的,这种话题,争论是没有多少意义的,可靠的数据和事实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愿意发主贴谈这个问题,因为我同样不知道真相。对于极端反对转基因的人来说,我不赞成他们的观点,但理解他们的担忧,也觉得他们要求的选择权应该得到尊重和实现。
我不怕别人跟我说真话。别人能跟我说真话,是信得过我。会不会伤感情?不会,很多时候,我会觉得高兴,这是真话。一个人只要是开放的心态的话,对于正反两面的合理意见都会接受。每个人的视野都只是真相的一部分,错了,道声歉,说声谢谢。只有执拗于脸面,不愿意否定自己的人,才会觉得受到伤害,其实,有时丢的脸更大。
我没有想说服谁,只是提供不同角度的看法。希望其他河友也能从不同角度看问题,而不是被个别人的观点所左右。在这个争不清的问题上,我花了不少时间。甚至河友指责我拉偏架。如果有这种感觉,实非本意。如果某种转基因作物的优点明显大于缺点的话,我会完全赞同推广;反之,我会反对。我也不是和稀泥。我做判断,不是根据某些专家说的,而是根据实验事实和现有知识的推断。我想我受到的训练已经能做出合理的判断,当然,有时可能会有些钻牛角尖。但我不会拒不同意见于门外。
我想说的都说了。现在也是我告别这个话题的时候了。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5 层
🙂我的立场也已经再三说的再说明不过了 11 黑岛人 字2654 2010-12-21 18:14:46
🙂多说无益 4 乡间小径 字1189 2010-12-21 22:54:20
🙂您的转载已经说明了问题 3 大秦猛士 字580 2010-12-23 23:23:06
🙂同一段话,不同背景的人看到的东西是不同的
🙂谢谢您仔细的回复,我了解您的观点了 1 大秦猛士 字64 2010-12-26 18:17:28
🙂这个应该推广到所有农产品上 cgangcm 字70 2010-12-29 19:25:15
🙂谢谢! 乡间小径 字0 2010-12-26 19:13:36
🙂不多吗 sixue 字40 2010-12-21 1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