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浊浪淘沙尽 - 二十年前的事 -- 庄户人家
你要是把你认为叛国的人送到法庭去审判,该判什么刑判什么刑,我没有意见。
我觉得有义务提醒你,如果人大真的通过法案让邓李杨等人下台,那么他们就应该下台。而不是像你说的,他们担心人大在通过让他们下台的决议,从而就可以有权动武。中国不是封建国家,国家不是他们个人的国家,邓李杨不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让他们个人下台和改变政体是两回事,就像弹劾克林顿并不改变美国的政体。从你说的这几句话可以看出,你是认同这个做法的,即,他们为了保住权力,为了避免人大可能出现的对他们的不利局面,可以绕过人大,也就是绕过法律,可以采取任何极端手段。你似乎是认为权力天生就应该是他们这几个人的。在我看来你的这种思想实际上是根深蒂固的封建皇权思想,而你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是我和你的一个分歧。
再说了,我跟美国有联系,我就是想你们共产党下台,我不认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我就认同皇帝,我就该被当街射杀吗?
好,下面谈另一个问题,阻挡军车。在谈“阻挡军车”之前,我们是不是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主观的跟政府的想法不一致,甚至完全相反,不能构成当街射杀的理由?你认为当街射杀的理由,到底是因为他们阻挡了军车,还是因为他们跟外国有联系,总要有个动作吧。这个“推翻政府”,政府也不是一堵墙一张桌子,你能“推翻”的。仅仅因为我赞同皇帝制度就被射杀,这个想必你也不认同吧。
我不同意你突然把美国警察搬出来。美国警察动武的门槛确实比较低。一个国家惯常的处理矛盾方法,警察的权限,和它的政治历史文化密切相关。你自己在美国生活过,你完全知道这一点,你单独把这条拿出来,恐怕没有多少说服力吧。我告诉你很多国家的警察还没有致命性武器呢,你为什么不学?美国的超市保安都佩戴武器呢,真家伙,中国为什么不可以?美国可以批准在首都游行示威,中国批准了吗?美国没有政府的报纸,中国为什么大报都是政府的?所以这整个构成了美国的新闻、法律系统,一个社会维持系统,警察的动武门槛,只是这个系统的一个小组成部分,我认为你单独把它拿出来,是没有多少说服力的。再说我们一直谈中国,我不认为非要和美国去比什么。起码我们不去比烂。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15 层
🙂请参阅李鹏日记:可见你记忆有误 3 南京老萝卜 字470 2012-06-25 07:54:43
🙂我的记忆没错啊,万里没有公开支持戒严违法这一说法。 2 隔路山贼 字606 2012-06-25 09:45:15
🙂“勾结美台港企图推翻当局”是一个事实 11 达雅 字633 2012-06-25 00:49:01
🙂只有法庭认定的才是事实,不存在一个当权者自我判断的事实
🙂比得过的时候,马上就上升到制度的优越性,一旦比不过的时候 11 arcky 字122 2012-06-27 01:05:15
🙂就你这打屁两句,人家就得交权交枪。 1 何求 字22 2012-06-25 20:03:24
🙂请教中学语文哪年删除了鲁迅的《纪念刘和珍君》? 3 zirun99 字479 2012-06-26 12:33:09
🙂人类的血战前行的历史 1 何求 字88 2012-06-26 12: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