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闲聊:前后三十年的互不否定和互相否定 -- 起于青萍之末
共:💬81 🌺560 🌵7
我来说个微观的。
兄弟我上高中时候,看到的材料基本上都是,xxx高级知识分子,文革期间被批斗,似乎写文章的人就是要让人认识到,他因为是有知识才被批斗,有知识和被批斗之间是因果关系。我就有点纳闷,因为有知识,所以被批斗,似乎有点不合常识啊,我当时就隐约意识到,这些文章说的都是事实,但中间的环节估计被隐去了。
后来兄弟上了大学, 又在体制内科研所挨了铁拳,对这件事又有了更深的感性认识。凭现在某些院士、大学阀的做派,说他是反动学术权威,大概也不冤枉他吧?凭现在某些教授搞搞女学生,把学生当奴才当干电池用,还美其名曰压担子、栽培,就这做派,如果移植到当年,这些教授是什么下场,我可不敢保证。当年的手段再来一次,这些教授博导还有几个能保住命,我可不敢想
通宝推:方平,朴石,岁月如戈,瀚海黄沙,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4 层
🙂文革不是黑暗的 1 大胖子 字0 2020-11-27 02:01:54
🙂个体的认识差别很大,比如我,很早就不认为文革是什么悲剧 41 起于青萍之末 字368 2020-09-07 09:31:19
🙂文革中屈死的人们肯定不同意你的看法 燕人 字112 2020-11-27 02:29:36
🙂老兄是从宏观上认识cultural revolution
🙂我认为文革是悲剧。 9 夜如何其 字222 2020-09-07 21:05:52
🙂才是个序幕,谈不上悲剧喜剧 8 四方城 字549 2020-09-10 16:54:09
🙂我很赞同《赤色黎明》的最后一段。 2 夜如何其 字48 2020-09-10 17:01:10
🙂文革的悲剧在于八十年代,人民群众集体背叛毛 27 潜望镜 字1131 2020-09-08 03: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