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关于西藏骚乱和游行示威等的非“主流”看法 -- 重庆老牛
我同意西藏骚乱不能与民族政策直接挂钩,更不能正当化,我所说的是不能什么都怪到分离主义倾向上,政府也应该对自己的政策作出检讨,这样才能更好地制定出适合民族地区的政策。特别像西藏这种地方,和广西、宁夏的情况有太大区别,更需要审慎从事。
关于民族班和融合、或者文化灭绝的问题,我想北美国家与欧洲国家在对待移民问题上的不同以及相应的结果是值得我们参考的。从欧洲的几个大国看,移民的融合都很有问题,英国的印巴人、德国的土耳其人、法国的北非人都有自己的小圈子,还时不时地闹点事出来(英国的穆斯林社区现在都快成极端分子的老窝了),而北美国家除了美国黑人问题以外,其他的移民群体似乎没有那么自成一体吧?如果一定要讨论民族班的存在问题的话,我认为,这种形式已经完全落后于时代,只会给民族之间的融合带来障碍,应该取消。民族学院有必要存在,但应专注于民族文化、民族政策等专业上,其他专业都应该合班。您说的民族学生分数低、基础差,所以需要有不同的授课进度我不能同意,因为以前的种族隔离主义分子也是用同样的理由把黑人单独分班的。
至于信息的选择吸取问题,不知您以前看过中国边防士兵枪击偷渡藏民的那个视频没有,我们的汉族同胞是不是选择性地忽略了呢?至于“小道消息”,真实性是存在问题的(义和团还说洋人吃婴儿呢),况且同样是来自汉族群体,只能反映一个方面和表面现象,不能说明本质问题。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您的态度就有问题,所以不必和您讨论了 2 重庆老牛 字715 2008-05-02 01:30:02
🙂态度不影响真实,顺便挖挖参禅的劣根性 3 何恤之 字740 2008-05-02 03:02:41
🙂几点意见 4 突突 字1263 2008-05-01 21:39:55
🙂您说得很好,
🙂您说的也有道理 2 突突 字1240 2008-05-03 19:29:06
🙂给您献花,理智的讨论始终是欢迎的 重庆老牛 字174 2008-05-04 03:08:42
🙂那个枪击藏民的能说明多大问题?有什么证据证明他们是和平人士? 夜月空山 字68 2008-05-02 04:58:46
🙂您看看视频再说吧 重庆老牛 字44 2008-05-02 05: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