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关于江城孤舟立场的说法 -- 光明女神
首先,格桑·卡纳法尼被暗杀的主要原因,江城在这里的确有隐瞒和误导的嫌疑和迹象。这点我是支持你的。
但是第二点,如果你说犹太复国主义极端派是江城捏造的,那么我认为你的指控显然是不合常理的。你既然知道伊尔贡,就应该不会不知道贝京吧?一个组织形成解散,是常有的事情。而如果仅仅以此断定一种思潮的存亡与否,显然在逻辑上是不能自圆其说的。除非你能拿出证明说这些解散后的伊尔贡成员立刻放弃了原有的思想和理念,否则,这种思潮,这种派别依然存在。就例如说共产党这个组织在俄罗斯已经消失了,但是你能以此证明共产主义派别或者这种思想在俄罗斯就完全消失了?更进一步说,极权主义铁腕政策这种思想,在俄罗斯就真的没有完全市场了?我不知道专业的研究学者的结论是什么,但是以我接触到的大部分普通人的看法显然是否定的。
绕回到巴以冲突的问题上,如果追根溯源,明确谁是始作俑者,显然已经是不现实的。几十年的恩恩怨怨,打打杀杀,积累下来的仇恨,早就盖过了当年第一枪的影响--就好比研究当年朝鲜和韩国谁打响第一枪一样。这种问题在历史学家眼中有研究意义,在百姓口中有八卦的乐趣。但是在现实中,在政治上,是毫无意义的。套用中国的一句老话:一个巴掌拍不响。
我不是政治家,虽然嘴巴上有时也热衷于凑凑热闹,但是具体到以巴等这些问题上,我只能打酱油。不过以我在生活中的经验来看,首先是冤家宜解不宜结,双方都要有解决问题的愿望和都为此付出一定代价的认识;其次是处于相对优势的一方,应该拿出更多的诚意和相对更多的利益上的让步;最后是双方和解后要逐步加强交流,逐渐融合,毕竟大家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真是老死不相往来的话,是很容易因为小纠纷而重新产生敌意的。
当然,原则上是这样,但是实践中的“度”如何把握,就不是我能悟出来得了。这种事情,还是让政治家们去吵吧。我们升斗小民,嘴上过过瘾,图个热闹热闹就好了,何必为这些事情伤了和气,以至于有人要离开,还在后面穷追不舍的呢?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我没什么手段,如果用也不会拉上“很多女性”陪绑。 1 97年的鱼 字153 2009-09-14 04:56:09
🙂呵呵,人品不错 1 光明女神 字90 2009-09-13 19:05:31
🙂好像红卫兵,革命小将们又回来了 4 an7429 字164 2009-09-13 10:52:12
🙂我同意你的第一篇分析,但是不同意第二篇分析
🙂你既然知道贝京 1 光明女神 字62 2009-09-13 18:49:00
🙂这么扣字眼就没什么意思了 6 yhz 字1000 2009-09-13 19: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