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回一下长江8号的“怎么说也是最后一贴”。。。 -- 年青是福
您,与西西河相当数量的河友不相融洽,但是显然您认为您是没有问题的,
您是:生活在中国的中国人(有点湾区民进本省人自豪的味道呢),得罪人了。。。
有问题的是您的反对者,他们:是办池塘,瓜瓜叫,JY们满足自己,小圈子,群起而攻之,做不到宗旨。。。
您用了很多文字来打您的悲情牌,受欺负了被围攻了,都是别人不好,别人的不对。
这种悲情牌,是没用处的,没讨论价值的。您把有用处有价值的地方,用悲情牌给模糊遮掩掉了。
有用处的有价值的在哪里?
是您对西西河的认不认同,对河里的河友的认不认同,这是最关键的。这并不是说您的立场看法要与河友们一模一样,人云亦云,而是您重点在不在于摆事实讲道理,有趣味有内容。
显然您根本上,是不认同西西河的,不认同的,比如您把河友们在社区里的努力,这么多的原创帖子,大家的相互鼓励,思辨讨论,看成是“办成池塘,呱呱地叫,自我欣赏,小圈子里的风花雪月,在你眼里,当然这是个闲时来喝茶的净土,同道中人彼此欣赏愉悦。你发个宏论,我来花两朵。”
相比之下,根本上,您对天涯是认同的,"不过,天涯挺好,至少包容它是做到了。"
这就很明显了,您跟天涯是融洽的,那里才是您展露您本性的地方,西西河就不是,在西西河里,您很难受嘛。
其实,一句话,您就可以解决您的问题:道不同,不相与谋。
您一定会在天涯取得认同和温暖。
个人就跟您很不同,个人在西西河里感到惬意,到了天涯或凯迪就很难受,很多机会随便打开一个帖子,主贴很可能是!@#¥%……&×()“逻辑错误+事实错误+污言秽语+打棍扣帽”的“四合一”典范,而下面的跟帖也夹杂!@#¥%……&×()的“四合一”。
个人曾在天涯遇到过一个天涯的老网友"欣夫”的,他自称是97年就退休了的人,够年纪大够阅历吧,但他居然根本不知道太祖曾有封党内通信,他以为是彭总上万言书的那封。个人白目不长眼,与之辩,他每回一帖都要硬拗,都要用人身攻击的语言做开场,对其他网友也同样。这是个人在天涯的短暂经历中的一个插曲。天涯里,有没有大牛,有的,但他们的帖子,被四合一围着,个人替他们不值得。
这样子,根本不是所谓的包容,而是纵容。
个人要是哪天有兴趣到天涯去看帖,一定要向您请教,在这样子的所在,不赶紧离开,反而能来之安之的秘诀,是什么。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回一下长江8号的“怎么说也是最后一贴”。。。
🙂心腹筒子还是很不错滴 波音战斗机 字34 2010-04-02 17:09:53
🙂向举报这个主贴的河友,回复一下。。。。 3 年青是福 字1561 2010-04-02 11:10:41
🙂是mm吧。 云无心而出岫 字236 2010-04-02 11:35:19
🙂只靠几棵大树支撑的系统本来就不稳固 1 jetcar 字284 2010-04-05 19:24:43
🙂挺悲观的。。。不过,干嘛不翻个面来想。。。 8 年青是福 字1476 2010-04-02 12:50:40
🙂他们的修养未必有代表性,他们的目的也未必有代表性 云无心而出岫 字30 2010-04-02 23:23:50
🙂建议有空多写些原创精品来 jjww 字84 2010-04-01 20: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