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站队了站队了,贬江朱的站我这边啊(1) -- 达雅
想来你是经历过一些事,而从困境中脱颖而出,所以你能挺直腰杆说话。我也很钦佩你这种人。
但是,看这个问题,我还是希望能从“人”本身的角度来思考。人,天生就有强有弱(以前我也认为人都一样,差别在努力与否),有优点也有弱点。成功的人,优点强于弱点。弱势的人,肯定是弱点大于优点。
个人面对国家机器的时候,有多少人能宁死不屈?国家机器,不是摆着看的,是真正能压碎对立面的。要不,哪有那么多叛徒?这些人,如果有你期望的强势,他们也不会成为弱势的人。他们也许懦弱,也许也有可恨之处,就像阿Q,但他们仍然有生存的权利啊。别说他们弱势的人,就是有能力的人,如果他们没有太祖那种革命的坚定信念,没有掉脑袋的准备,结果也是一样的。
这种事,哪个国家都有,大家都心知肚明,但不是每个国家的人都天天把这个事拿出来说。私下以为这种话还是不说为好。
这就是我反对朱的政策。朱的政策,国家资产流失,财富在民营企业,那些先富起来的人。蛋糕在民营企业手里,那是私人财产,受保护。他们没有责任把蛋糕那出来分。而国进民退,让财富流到国家手里,才有可能分到弱势群体手里。这就是我支持胡温的做法。
这不是国家慈悲不慈悲,好心不好心的问题。这是国家的责任。如果想国家稳定,这个责任是一定要付的。这而民营就没有这个责任。朱把这个国家的责任推掉,才造成人们对国家没有任何信任。在此之前,多少对国家还是有寄望的。
我能说的都说完了。如果老兄再回我一棍子,估计我就彻底趴下了。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3 层
🙂其实本人可能比你同情他们。 6 slyypp 字1904 2011-06-11 08:08:06
🙂不是每个人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的. 5 四处乱晃 字530 2011-06-11 08:42:13
🙂你说的对。 5 slyypp 字2295 2011-06-11 09:20:59
🙂可能我见识的没你的多,但还是不同意你的观点。
🙂不好意思,国营企业全行业亏损是90年代才开始的 1 d0lucyduck 字44 2011-06-09 07:20:41
🙂这个问题不讨论,就此打住。 2 slyypp 字602 2011-06-09 07:56:52
🙂国企的问题,小S你应该把上下五千年的中国文化历史 4 ifuleu 字140 2011-06-09 08:43:43
🙂所以我说这个问题只能就此打住,否则就没法儿刹车。 4 slyypp 字1270 2011-06-09 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