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老话题,国内是否应该坚持清零还是采取与病毒共存 -- 很高兴
你说的都有道理,我也赞成。
但是,从疫情刚开始时候的反应来看,我估计着,一旦开始共存,一旦出现感染、死亡人数上升,就一定会有一群人跳出来骂不作为。那个时候的社会不稳定恐怕要比现在的一些困难会更难应对。
西西河本身起起伏伏,我就经历过很多次类似场景,特别是在版主、监察人员轮换,帖的违规不违规,删与不删,违规了封还是不封,封多长封多短,“管”的及时不及时,被封被删的政治立场(不少人会因为政治立场的相同或相反而同意或不同意,完全忽视被删帖本身是否违规),引发争论,导致多次分裂。
好在我对西西河从来没有赚钱的打算,大部分时候也是抱着理解“人与社会”的角度去对待(在西西河的经历,自以为帮助我理解了中国历史上很多事情。当然,这些理解未毕一定对,但是自我感觉有长进),所以西西河也不至于一次两次的分裂而彻底玩完。
但是对一个国家来说,这种风险就比较大了。
从国外的角度来看,选举制度只在乎多数人,哪怕是51%对49%,那49%都可以被忽略,而且人口密度相对要小。中国,在西西河也一样,0.1%就可以闹得好象99.9%不存在。更不要说我前面提到的,有一些人,平时看很逻辑很理性,但是也常常会基于立场可以完全忽略事实,更要命的,是真心的认定,完全不是出于狡辩的需要。
这种现状一时半会改变不了,相应的做法一时半会可能也改变不了。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至少现在还是支持动态清零 13 朴石 字1638 2021-11-07 23:58:28
🙂新加坡的“共存”也在往回找补 3 常挨揍 字57 2021-11-08 00:52:43
🙂国内是动态清零 2 rocket81 字127 2021-11-07 20:56:20
🙂两难处境
🙂人生本就是两难处境甚至多重困难处境 2 曲道自然 字375 2022-01-03 09:22:22
🙂海外河友和国内河友都处于各自的信息茧房 42 菜根谭 字2201 2021-11-08 04: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