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关于西藏骚乱和游行示威等的非“主流”看法 -- 重庆老牛
现在看来,“解读”这两个字真是大有学问啊。
至于cqln…好像我没有攻击他吧,只不过对他某些提法不敢苟同,比如这段解读“前几年(当然是89年拉萨骚乱以后),我看过一个反映西藏人民生活的纪录片,表现的是一个庆祝丰收的节日活动。藏族人像内地人赶集一样,聚集在一处草原上载歌载舞,也有摆摊卖东西的、卖小吃的,还有杂技表演等等。但是,给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这样一个喜庆的节日中,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或者骑着高头大马的军警,他们用栏杆、绳子把观众和表演者分隔开来。在集会的主席台上,一个部队或者武警的领导也是军装一身、大刺刺地和其他当地领导们坐在那里,扫视着眼前的活动,而那些藏民就那样低眉顺眼地拥在一起站着或坐着,观看节日的表演。从他们身上看不到节日的喜悦,连看热闹的那种兴奋都没有,更多的是对眼前这些军人的畏惧和无奈,那种刺刀下面的欢乐与忧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给人的感觉就是占领军与被占领区人民之间的关系一样。”,本来要说有独立思考也是不错的,也许只是凑巧,可这段给人怎么感觉怎么像西方式的妖魔化解读,进而产生反感,再加上他前面说没去过西藏(估计阿坝也是没去过的),至少我是甘孜阿坝都去过的,自然会对他说的有意见。
至于某些人在下面言语比较过分的,我也不赞同。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6 层
🙂嘿,您这位老兄说话真叫一个冲 旺旺的考拉熊 字588 2008-05-07 10:28:36
🙂第二段是真正的讨论,我有意见的是前面泛泛的说“真假” 夜月空山 字182 2008-05-07 11:45:26
🙂这个视频的倾向性非常的强 1 旺旺的考拉熊 字930 2008-05-07 12:04:09
🙂新华社的报道老实说我压根没看,这视频我只看了外国媒体报道
🙂那您何不把自己甘孜阿坝的见闻和大家分享呢 旺旺的考拉熊 字156 2008-05-07 12:39:35
🙂前面的回文中谈到过一点,全写就要游记了 夜月空山 字198 2008-05-07 12:45:10
🙂对您的这种看法我完全同意 旺旺的考拉熊 字316 2008-05-07 12:55:24
🙂如果是人蛇拐带儿童呢? 1 爱菊轩 字412 2008-05-06 16: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