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哈哈,很有意思啊。 -- 史文恭
刘是搞工运出身,31年就是政治局候补委员,参加过遵义会议,北方局白区工作是他的显著业绩,从40年代开始就一直在中共的顶层。我的时间范围确实有漏洞。
我说的“文革第一件大案”,首先是指它时间早,文革初期由小将们出马,67年三月中央发文正式定案。范围广,牵扯多,影响大,全国大部分老百姓都知道,借这个案子,刘的倒台已是定局。你说的对,它的分量好像是重一些。所以这个案子也是后来第一个被平反的大案。不过你去Google,都是“中南文革第一大案”,“谭甫仁遇刺”什么的,你要看看文革的书就知道了。
推荐几个帖子给你看一下:
61人活到文革的,有大概40人。这些人无一不是隐瞒、掩盖自己的这段历史,其行为有些像今天担惊受怕的窝案贪官或逃犯。
gb0088:我还没看完,刚才很快浏览一下,没发现涉及这个问题的文字
上面引文中,61人中的李楚离在大约56年提出,要党公开地给一个结论,老当缩头乌龟可不行,怕的就是将来说不清楚。这是能避开冤案的唯一可能的方法。如果他们能在66年以前,主动向党说清楚----这个说清楚,是明明白白地、坦诚地按组织程序把其中的关节点说清楚,而不是与个别人交流时,模棱两可,似是而非地谈论过----那么,这个61人案,或许就不会成为一个大把柄。当然,看后来文革的烈度,要想完全避开也不太可能。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2 层
🙂唉 1 胖的卡门 字60 2010-04-01 23:42:25
🙂不好说。因为出狱抗日是不受监视的工作,故刘少奇的办法可行 3 潜恒 字1220 2010-01-10 01:47:48
🙂我就说你的倒数第二段 4 Parsifa 字9282 2010-01-06 21:51:04
🙂谢谢指出,已修改。另推荐几个帖子
🙂记起老萝卜来 3 Parsifa 字1166 2010-04-12 21:39:09
🙂谢谢你的连接,但是我还是有不同意见 11 Parsifa 字3732 2010-01-09 05:59:19
🙂严格的说干革命只讲对错,只讲能力高低,但不讲功劳。 gb0088 字0 2010-01-10 06:30:15
🙂谢谢parsifa兄的关注 7 南京老萝卜 字2614 2010-01-09 23:13:11